抗生素當飯吃! 山東「化學速成雞」40天吞18種藥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陸食品真的不能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大陸傳出兩大速食業者使用「化學速成雞」的消息,引發各界嘩然,雖然業者出面否認,不過經過央視明查暗訪,發現問題比想像中嚴重很多!因為從源頭的養雞戶開始,就違法使用生長激素和抗生素,甚至短短40天的生長期就餵食18種藥物。

◄央視記者直擊山東省高密市一處養雞場,發現藥物濫用情形非常嚴重!(圖/取自央視)

據報導,日前有雞肉供應商的員工爆料,在雞的飼料中添加化學藥物,可以讓雞隻在短短的40天,從雛雞迅速生長成為將近4公斤的肉雞。不過,這些化學飼料中含有重金屬硝酸銀、滅菌劑等,毒性強到可以毒死蒼蠅。

而央視記者也實際走訪山東省高密市一處養雞場,發現只有200坪大的空間養了1萬多隻雞,大約1坪要容納45隻雞,運動量不足,抵抗力自然差。業者為了降低雞隻死亡率,每天照三餐給雞餵食抗生素,甚至在短短40天就餵了18種藥。根據大陸當局規定,雞隻屠宰前7天要停藥,但記者發現,直到宰殺當天仍持續使用抗生素,嚴重違反食品安全。

▼看看央視記者的追蹤報導。(影/取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