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進入「超人類時代」 美:人眼將具備夜視功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有甚麼,大軍早就可以看穿牌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近日公布「全球趨勢報告」,稱2030年美國將不再是單一國際強權。他們還指出,20年後將會進入「超人類時代」,人們可能透過科技改造技術,讓人體變得更強而有力。

▼美國「全球趨勢報告」指出,2030年將進入「超人類時代」。(圖/取自網路)

報告指出,植入物、義肢、動力外骨骼將成為常見的設備,未來這些身體附加物能大幅提高人類的運動能力;藉由大腦移接技術,人類可以直接與機械溝通,而義肢也受大腦控制,能更快、更靈敏地做出反應。

以目前情況而言,軍方單位已開始研發動力外骨骼,以便提升士兵的負載力。往後為了讓軍人保持更高警覺性、更強耐力,也會發配各種精神興奮劑(psychostimulants)。此外,或許會出現增強器官功能的藥物,讓人眼具備夜視能力,並且加強記憶力、思考速度等。

然而報告也警告,這些技術在20年內還無法普及,因此只有最富人才能擁有超人類的能力;但在貧富差距問題解決以前,科技發展只會讓社會越來越失衡。而且,隨著人類身上的電子設備增加,代表我們的命運也受機器左右,所以研發反駭客技術也是重要的科技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