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貓遭微波烹死 飼主控:嫌犯曾用滾水煮死貓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男子鄭逸文不滿室友飼養的貓咪夜間叫聲擾人,竟趁室友外出時抓貓並塞進微波爐,烹煮15分鐘,活活將貓虐死;板橋地檢署14日傳喚貓咪飼主等人,飼主主動帶微波爐到庭,裡頭仍黏著許多貓毛,已不堪使用;當初受害的飼主13日就上網表示,「鄭男約五、六年前就曾煮一隻死貓,是虐待動物的慣犯。」

▼新北市一名男子,嫌喵喵叫太吵,微波爐烹貓15分奪命。(圖/照片翻拍)

警方調查,39歲的鄭逸文無業,3個月前搬到新北市一間分租公寓,室友包括被害的鄭姓飼主(32歲)、陳姓在職專班大學生(34歲)。1個月前,鄭男開始嫌黃色虎斑公貓「小咪」叫聲太吵,兩度向飼主抱怨。

15日晚間6時許,鄭男又聽到「小咪」喵喵叫,他趁飼主外出時踹開房門,強行抓走貓兒並塞進微波爐,把火力調到最大的800瓦、定時15分鐘,貓咪死命地想逃出並慘叫連連,最後活活被烹死,鄭男全程冷血旁觀,冷血行為令人髮指。

鄭姓飼主日前指控男子疑似因涉及竊盜案件遭判刑3月定讞,即將要向台北地檢署報到服刑,所以才虐貓犯案;男子一度住院治療,在11月30日遭北檢拘提並發監執行。板檢下午傳喚鄭姓飼主及陳姓室友調查男子犯案過鄭男主動帶著微波爐到庭,他向檢察官表示,至今微波爐裡仍是黏著許多貓毛,已不堪使用,也沒人敢用。

受害飼主在網路上表示,「鄭男五、六年前曾住在新北市中和區的捷運景安站附近,當地里長回憶,鄭男當時有殺過另外一隻貓,是把小貓活活丟到滾水煮死,有些人看到,然後事情有傳開他們那一里。」

受害飼主也提到,「虐待動物上若是累犯,比較會有刑責,若無法證明鄭男五、六年前就曾滾水煮貓,那微波爐殺貓就變成是初犯,可能只會判罰錢而已。」希望民眾能提供相關線索。檢方表示,今天未提訊男子,目前全案朝違反動物保護法及毀損等罪嫌偵辦;鄭姓飼主及陳姓室友訊後被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