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刀只用手!虐貓魔人何文豪害死1屍3命 判刑6個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把懷孕母貓當成風箏甩、被網友怒稱「虐貓魔人」的新竹市人何文豪,今年1月涉嫌虐待母貓致死,母貓肚裡的兩隻胎兒也死亡;新竹地方法院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處何文豪有期徒刑6月,如易科罰金,以2000元折算一天。

1月15日凌晨時分,何文豪走進新竹市西大路與林森路口內時,先是逗弄坐在機車椅墊上的母貓,母貓跳開遠離何男後,他還追上前去揪著母貓的脖子,將牠當做風箏般甩來甩去,最後往地上重摔。母貓被發現時傷痕累累,腹中寶寶也沒有留住;與死神搏鬥1個多月後,母貓在2月26日不幸往生。(→相關新聞點這裡)

影片曝光後,網友在網路上撻伐時,何文豪還留言嗆聲,「虐貓從不用刀,只用雙手」,讓網友氣得發動連署,希望政府判他重刑。(→相關新聞點這裡)

新竹地方法院法官邱忠義13日指出,何男對於無力反抗的弱小母貓,施以劇烈甩動、撞牆及腳踹等殘酷手段,致母貓送醫救治月餘後仍不治死亡,造成「一屍三命」。邱忠義強調,何文豪是被人發現、出面制止才罷手,在偵訊時也坦承接受媒體訪問時,確實提到「以後還可能有這樣的行為」,顯見罔顧動物生命、輕蔑動物生命尊嚴的態度。

邱忠義指出,雖然公訴人建請量處有期徒刑1年,但考量何男行為時年僅18歲、教育程度只有國中畢業,人際關係互動不佳,社會化表徵低於一般人,且也曾養過野貓2、3隻,「並非泯滅人性而無可救藥」,故判處有期徒刑6月,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