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調查員羅永舜虐貓 羅道歉避重就輕:只踹一下

我們想讓你知道…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劣!

東森新聞記者李易珊、林忠政/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伯爵山莊9月初發生流浪貓被灌水袋虐死慘案,動保團體在網路上發起人肉搜索追緝兇手,意外發現虐貓男子是調查局調查員羅永舜,他18日出面公開致歉,但面對問題避重就輕,只坦承用腳踹,沒灌水虐貓。

「出來道歉啊!」伯爵山莊的鄰居氣衝衝衝到羅永舜家,用力拍門要他對於虐貓行為出來道歉。會這麼生氣,是這名鄰居范媽媽親眼目睹羅永舜當她的面,虐待一隻小貓咪。

范媽媽看到羅男拿水管朝貓咪身上沖水,卻辯稱是因為貓尿很臭,才拿水沖,但又不肯把貓咪交出來。之後范媽媽請兒子在社區內巡視,在防火巷找到一個裝有受虐貓的米袋,貓奄奄一息躺在裡面,他們將袋子鬆開後發現貓不但被尼龍繩纏繞脖子、腋下、肚子,送醫後還發現牠全身都有挫傷,疑遭到重擊,便向汐止警分局報案,但羅永舜卻否認虐貓。

想起當時,范媽媽還是氣憤難平;照片裡的貓咪之後被診斷出左眼瞎了、指甲斷了、四肢骨折,急救兩天仍然回天乏數。羅永舜的惡行被PO上網,引來網友撻伐人肉搜索,才發現他的身份,職業則是調查局調查員。

羅永舜18日在媒體鏡頭前向社會致歉,他坦承虐貓,但說「沒這麼誇張,只用腳踹了一下」。他避重就輕回答,但如果真的被調查出虐待貓咪,將面臨傷害動物致死罪法辦,最高可判處一年刑期。

調查員涉虐貓 調查局發聲明:不護短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調查員羅永舜涉嫌虐貓,法務部調查局18日上午發出聲明表示,羅男已經認錯,全案將由督察處調查後,進行後續行政懲處。聲明指出,愛護動物是普世價值,對羅男虐貓事件,調查局也無法認同;而由於全案是羅男個人行為,與公務無涉,但已嚴重傷害調查局的聲譽,調查局將依相關規定嚴肅處理,並將藉此案例,加強教育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