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選連坐綠罰700萬 林俊憲:選風敗壞,馬應負責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要傳出賄選 ,都嘛會想到「顧面桶」XD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因為花蓮縣光復鄉長等補選涉及賄選,遭到連坐裁罰455萬元,黨主席馬英九說,「這是一個恥辱的記號」。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中國國民黨因賄選買票遭連坐處罰件數多 ,應為敗壞選舉風氣、傷害民主政治負責。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痛批,選舉風氣敗壞,國民黨最應該負責。(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選罷法增列賄選政黨連坐罰則實施5年以來,藍綠都有遭到連坐處罰的紀錄。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民進黨有9件連坐裁罰,其中6件是里長選舉、2件是鄉鎮市代表選舉、1件為鄉長選舉,都是基層的選舉,總共遭罰700多萬元,數字比國民黨少很多,這也顯示出民進黨提名機制有嚴格規範。

反觀國民黨,這5年來罰款超過新台幣4500萬元,在68件遭罰件數中,國民黨佔了57件,占比達到84%,這也難怪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會把連坐遭罰視為「恥辱的記號」。林俊憲表示,國民黨敗壞選舉風氣,傷害台灣民主,馬英九是最該負責的人,不應扮演評論員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