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以「中國一省」名義入聯 林永樂:非常遺憾

▲外交部長林永樂(左)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右)都對張良伊事件表達遺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林永樂13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表示,對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理事長張良伊,用「台灣,中國一省」當選聯合國青年NGO代表一事,他感到「非常遺憾」,但他也坦言,大陸對台灣國際場域打壓從未停止,政府會持續爭取參與,同時兼顧主權、地位與尊嚴。

林永樂表示,每名國人應有責任,捍衛國家主權與地位,雖然張良伊認為此事與環保議題較為貼近,但損及主權的部分,他仍感到非常遺憾。

林永樂說,外交部會就後續與對方進一步溝通。同時坦言,大陸對台灣國際空間的打壓,確實一直都存在。

外交部條法司副司長梁光中補充,張良伊在2009年以台灣名義,但因大陸反對,今年才改此策略,他表示,政府鼓勵年輕人參與國際組織,可以提高視野,但牽涉到國家定位,還是要了解我方立場。

而陸委主委王郁琦也對此表示,根據外交部相關建議,最理想狀況是以中華民國名義參與國際,其次是以台灣或「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名義,「Province of China」是政府不接受的方式;「我們會持續和大陸表明台灣要有足夠國際空間。」

王郁琦說,可以理解年輕人希望參與國際活動的熱情,但是對於這件事件的發展,「我們覺得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