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三民國小男女共廁 縣長黃健庭:爛政府蓋不起廁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縣有一些小學,因為經費有限公共設施不足,台東的三民國小甚至出現男女生得共用廁所。台東縣長黃健庭對此感到非常心酸和不捨,他哽咽得說,台東是最窮的縣,但是連給小學蓋一個男女分開的廁所都做不到,這樣的政府實在太糟糕了。

▲黃健庭紅了眼眶。(圖/翻攝自黃健庭臉書)

台東縣部分學校男女生得共用廁所,使得有些小學生希望能有男女分開的廁所。黃健庭說,從120個學校的願望中,看見孩子們的單純,讓人感到很心酸;台東儘管有著好山好水,背後卻面臨財政困境,而孩子們是最大的受害者。

黃健庭表示,台東是最窮的縣,平均壽命最短,身障比率最高,人口又不斷流失,有能力的人都離開了,留下的是老弱。他指出,有20%的學童是單親或是隔代教養。他就任縣長3年來雖然積極改善,但這些都是長久的結構性問題。

黃健庭哽咽的說,看到這些學童的願望讓他覺得殘酷,他自責表示,「蓋一個男女分開的廁所都做不到,這是什麼樣的政府,政府太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