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袖珍溼地區座落楊梅 水螳螂與稀有「石龍尾」現身陂塘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楊梅市是桃園縣埤塘最多的地方,同時溼地生態也最為豐富,桃園縣農業局委託桃園縣環境資源教育推廣學會,舉辦陂塘生態特展,展出本土稀有或已在野外滅絕的物種,例如桃園石龍尾、楊梅水杉菜、桃園草、桃園藺、水螳螂、青鏘魚,讓民眾對溼地生態更多認識。

全國最小也是桃園縣唯一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就座落於楊梅市高榮里,也因如此,桃園縣政府委託台北市立動物園保育研究中心與台大生態系調查高榮區的野生動物生態。

從2002年開始研究單位每月皆派專人到楊梅市高榮地區觀察野生動物生態的變化,並且於今年11月份提出野生動物生態報告書給桃園縣政府參考。

陂塘生態特展除了舉辦溼地生態、植物生態攝影展,海報上還註明其客語名稱及客家先民的利用方式,桃園縣環境資源教育推廣學會理事長王派鋒表示,未來將再結合公部門、校園、民間企業及地方組織共同努力,讓教育推廣落實到社會的各層面。

桃園石龍尾。(圖/桃園縣環境資源教育推廣學會理事長王派鋒提供《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寬葉毛氈苔。(圖/桃園縣環境資源教育推廣學會理事長王派鋒提供《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楊梅水杉菜。(圖/桃園縣環境資源教育推廣學會理事長王派鋒提供《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烏蘇里聚藻。(圖/桃園縣環境資源教育推廣學會理事長王派鋒提供《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