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身障兒盼求友善空間 台北市立動物園臉書回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1月30日西園國小一位肌肉萎縮的四年級小朋友陳玟聿費力花2小時,親手寫下一封誠摯的信給台北市立動物園,希望能增加更多讓身障人士感覺友善的生活環境,台北市立動物園4日在臉書上回應如下。

►圖為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回信。(圖片取自台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親愛的玟聿同學:

謝謝妳費心提出的建議,動物園的叔叔、阿姨們都很感動,也很認真的思考,如何能儘速讓妳的建議一步步實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動物園長期以來,確實缺乏專門為魚類展示所作的空間設計(原本夜行館的淡水魚展示,只能在小型哺乳動物的展場內,貼著玻璃放置水族缸來進行短期魚類展示),因此在夜行館即將原地改建的熱帶雨林室內館中,我們特別設計了隧道式的亞馬遜象魚及魟魚展示區,也預計在該館的野外工作站中,能以小型水族缸(我們會記得採用具放大鏡效果的玻璃來製作水族缸)介紹小型淡水魚多樣性,希望妳能跟我們一起耐心等待熱帶雨林室內館的完工開放。

雖然園區的無障礙廁所或因空間有限,未必能全數加裝「活動式的躺板」,但我們會在空間較寬敞的無障礙廁所內,考慮先加裝「活動式的躺板」的可行性,希望能讓需要使用的遊客,在動物園的前、中、後區,獲得基本的服務。對於展示櫥窗太高的問題,除了即將拆除的夜行館外,我們會優先檢查即將施工更新的展場,希望新的櫥窗都能符合坐輪椅參觀的需求;至於舊的櫥窗,或許就要靠逐步規劃及維修,來進行高度調整了。

此外,為了在遊客較多的區域,方便輪椅使用者參觀的需求建議,我們會協調必要人力,來引導人潮,並進行相關的服務。

我們都很期待12月20日妳及同學們的來訪,如果有其他的建議,也歡迎妳當天直接跟動物園的叔叔、阿姨們說喔。敬祝 健康快樂!

臺北市立動物園 敬覆

玟聿的媽媽4日表示已在臉書看到回應,但由於玟聿是寄實體信件過去,因此還是希望能收到親筆回函,但遲至6日左右都沒有收到;此外,動物園處理無障礙設施的態度相當值得肯定,於3日時派3個工作人員到西園國小,了解無障礙廁所躺板的部分,很令人感動,但是後續能夠做到多少還要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