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掛布條賀住院病人超過4萬人次 網友:XXX

▲這……?(圖/取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熱烈祝賀我院2012年住院病人突破四萬人次」!好長好大的一幅布條,就這樣高高掛在廣東的吳川市人民醫院,網友「豉油加蛋Ming」拍照上傳微博,嘆道「吳川市人民醫院啊…有沒有半點道德啊!難道這是值得慶賀的事情?」下方評論一片罵聲。

《南方農村報》記者聯繫到「豉油加蛋Ming」,他說,他的祖母最近身體不適住進吳川市人民醫院,11月29日晚上他去探病時, 發現住院大樓面向籃球場的一面牆上,就掛了這個布條,身為病患家屬,心裡非常難過和不滿,所以拍下照片、上傳到微博。

「豉油加蛋Ming」本人的這條微博截至4日早上轉發已破千次,留言評論的網友絕大多數直指院方不該宣傳這種「成績」,這簡直是沒醫德。有人說,「把病人的住院人數當成業績來炫耀,可以看出醫院以追求病人的多少為指標,而不是以醫治病人的水平當標準。」也有人說這涉及「說話的藝術」:「要是改成『治癒4萬人』會不會好一點呢?」、「就不能把『住院』改『出院』嗎?」

這幅極具爭議的布幅,已在12月1日撤下,不過,《南方農村報》記者仍在吳川市人民醫院宣傳欄中,看到這家醫院近年對住院人數的匯報「2006年住院人數超過12000人」,「2010年首次突破30000人」、「2011年達到3580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