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機也能煮火鍋? 網傳超奇葩創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貪吃無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飲水機,顧名思義就是提供日常飲用水的機器,但大陸民眾創意無限,最近網上就流傳一張用「飲水機火鍋」的照片,引發眾人驚呼。不過,專家表示,飲水機功率低,而且加熱管安裝在底部,無法對入水口的食物加熱,因此質疑網傳的作法不可行。

一張簡單的桌子,一台飲水機,上方的入水口正在涮白菜,這就是最近在網上引發熱議的照片(下圖/取自網路)。「高手在民間啊!」、「喝湯超方便!」、「宅技術又一重大發明」…多數網友對此表示了極大的興趣;不過,也有網友質疑,萬一涮不熟中毒就慘。

飲水機生產公司一名工作人員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飲水機功率較低,而且加熱管在機器底部,具體原理是水通過管子流入加熱管,加熱後再流入出水口,而網上流傳的照片,白菜在機器頂端,這個位置加熱管是無法對其加熱的。

工作人員進一步指出,飲水機的加熱系統是根據水溫自動調控的,當溫度達到近100度時會自動保溫,無法對其持續加熱,更不能像其他火鍋那樣始終保持沸騰。

▼科技網站《果殼網》也PO出飲水機結構圖,質疑涮火鍋根本不可行。(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