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破「最牛詐騙集團」 3C到尿布…什麼都能騙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偵四隊29日破獲橫行中、北部地區的詐騙集團,指稱該集團「什麼理由都可以騙,什麼都不奇怪!」,堪稱「花樣百出之最牛詐騙集團」,這個由33歲翁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利用網購方式詐騙,包括3C產品、嬰兒尿布等,被害人至少有上百名,遍及北中南各地。

刑事局指出,這個「最牛詐騙集團」嫌犯透過網路資訊發達、甚至由最流行的八點檔《風水世家》、《牽手》來熟悉消費者最流行、最熱衷的產品資訊,舉凡最時尚的3C產品(如iPhone4S、new iPad、Samsung Galaxy2),寶寶用品(如幫寶適尿布、不銹綱湯匙),電器用品(如電鍋、除濕機、冰桶)、LV名牌包包、「五月天」門票等,由在台嫌犯把門號轉接到境外電話門號,誘使不知情買家誤以為賣家評價極良好後,撥打嫌犯留下的門號,並取信買家到佯稱賣家的詐騙網頁競標後,透過網站自動通知郵件,指示被害人匯款到人頭帳戶,匯款後即由在線上的車手前往取款。

另外,嫌犯為了詐騙集團運作順利,透過知名求職網站,假藉合購網站、科技公司等,應徵電話聊天員、採購員,要求不知情應徵者交付銀行帳戶提款卡,作為詐騙人頭帳戶來源。警方研判該集團以每周至少兩次、每次至少十張門號卡、每張卡至少約5至10名被害人,保守估計被害人上百名,每人被騙數百元至數千元不等,初步清查被害人遍集全台北中南各地。

全案由自法官轉任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的檢察官蔡岱霖,指揮刑事警察局偵四隊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歷經6個月偵查、跟監、蒐證後,在台北市、桃園縣、苗栗縣、台中市等地兵分十路同步搜索,逮捕翁姓主嫌等九人,查扣桌上型電腦、銀行帳戶、提款卡、帳冊、教戰手冊、人頭帳戶、行動電話等相關作案證物。全案依詐欺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其他不法事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