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2012社會幸福分數被死當 僅43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據《遠見雜誌》公布,今年第4季台灣幸福感調查,民眾對於個人幸福分總平均只有6.24分(滿分10分),較第一季下滑;在評估個人表現的12個指標中,以未來「生活保障」評分最低,最讓民眾感到不幸福;全年度民眾評價全體台灣社會幸福分數是43.9分,完全不及格。學者批評,萬物齊漲,薪水卻沒漲,生活越來越困苦,怎麼可能覺得幸福。


▲漲聲齊響,網友KUSO馬英九油電雙漲為古今最強掌法,在臉書上廣為流傳。(圖/取自網路,如侵權敬請告知)

你覺得自己過得幸福嗎?遠見雜誌分別在今年2、6、9、11月進行幸福感調查,針對「個人幸福」與「看台灣整體幸福」進行民意調查。28日公布11月份調查數據,據結果顯示,民眾對於台灣社會整體幸福的分數更加悲觀,只有40.6分,差一點就掉到3開頭,比第一季的48.9分減少8分以上,全年度平均起來只有43.9分。

而個人幸福方面,第一季的分數是64.2分,本季是62.4分,全年平均是63.1分,算勉強及格。人民看自己還算幸福,看整體社會則是完全不及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見表示,第4季的幸福感調查時間是11/1至11/5日,正好在9A立委津貼爭議、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以及勞退金議題上,可能因此打趴民心,讓民眾從「有感」、「無感」,最後變成「反感」。本年度4次調查數據,人民幸福感未增反降,嚴重倒退,人民看自己還算幸福,但對整體社會則呈現悲觀意識,值得政府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