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鈴扯進太陽劇團 台2生廖奕捷、林宗穎休學逐夢

我們想讓你知道…再說念大學出來領22K是王道的我就揍你。

▲林韋良(左)、廖奕捷(中)、林宗穎(右)3人獲選成為太陽劇團正式成員,24日將赴加拿大接受訓練,為了圓夢,還是學生的廖奕捷和林宗穎選擇休學。(圖/取自MHD台灣扯鈴藝術表演團體臉書粉絲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真的太會扯啦!臺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系4年級學生廖奕捷和銘傳大學電腦與通訊工程系1年級學生林宗穎,上月被通知獲選成為太陽劇團正式團員,有機會到全球巡演,展示他們的扯鈴絕技,創下台灣學生入選首例。為了站上世界舞台,兩人皆已辦了休學,「夢想比什麼都重要!」

太陽劇團(法語:Cirque du Solei)成立於1984年,其表演手法創新、融合戲曲、歌劇等元素,有別於傳統的馬戲團表演,深受好評。太陽劇團每年都會到全球各地巡迴演出,獲獎無數,為當代國際最知名的表演團體,旗下表演人員均為各領域之佼佼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練扯鈴很辛苦、有時會受傷,但3人仍樂在其中,練出絕佳默契和一身好本領。

台灣第一位加入太陽劇團成為正式團員的是舞者陳星合,但在學學生就被相中,廖奕捷和林宗穎則是首例。據了解,兩人練扯鈴均有近10年歷史,為了表演高難度動作,頭、手常受傷掛彩,但就算練到瘀血、破皮,甚至指甲裂開也樂此不疲。

本次除了還是學生的林宗穎和廖奕捷外,還有23歲的林韋良共3名台灣扯鈴好手入選。廖奕捷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透露,指導老師將他們3人的表演影片寄給太陽劇團參加徵選時,她原本不抱有任何期望,因此得知入選消息後感到非常不可思議,興奮到不行。

為了逐夢,兩人必須放棄學業,有人質疑,「扯鈴能扯一輩子嗎?將來老了怎麼辦?」廖奕捷回應,她就讀的學校是以表演為主,加入太陽劇團能學到更多東西、獲得不同體驗,效果更好,「台灣不能發展,還有國外。」她強調,加入太陽劇團這樣的機會,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絕對不會因害怕而讓夢想從指尖溜走。

據了解,太陽劇團在訓練期間月薪約台幣5萬元,正式表演後每月約10萬元。

▼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