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海道3死車禍 傳死者為文化部法規會秘書張瓏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4名台灣觀光客23日上午駕車在北海道東部鶴居村附近與一輛卡車對撞,導致3死1傷(如下圖,翻攝自NHK)。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死者之一為現任文化部法規會秘書張瓏,她帶著兒子與友人到北海道自由行;中央社則指出,發生車禍的是洪姓一家四口;而《ETtoday新聞雲》晚間致電外交部所得到的消息為,發生車禍的確為一家人,是1個媽媽帶著2個兒子和媳婦出遊,該母親也的確是在文化部工作,但職稱與姓名尚不得而知。


日本媒體指出,這起車禍發生在上午11時15分(台灣時間10時15分),地點在北海道鶴居村幌呂的國道274號。報導提到,這輛轎車可能是從北海道東部的釧路市開往東邊的鶴居村途中,因失控與對向貨車相撞,地面留有緊急煞車痕跡,當時路面有積雪。

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傍晚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4名台灣旅客的其中3人是親屬,關係為母親和2名小孩,目前也已經緊急聯絡他們在台灣的家屬;至於第4名旅客的家人也已聯絡上,如果他們決定要到日本,外交部將全力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