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15漁工 「海上閰王」龔泰安辯稱被陷害

我們想讓你知道…手段夠兇殘。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籍「金慶12號」遠洋鮪釣漁船船長龔泰安,民國88年時到印度洋捕撈漁獲,酒後以行刑手段槍殺12名中國籍漁工,另外還有3名漁工跳海逃命而失蹤。事件爆發後,龔泰安被模里西斯以屠殺罪判終生監禁,服刑13年後假釋,刑事局國際科20日晚間將他押解返台,卻改口說被陷害,高雄地檢署聲押獲准。

穿著白襯衫、理著平頭,皮膚黝黑的龔泰安在警方的押解下走出登機口,開始確認身分;在模里西斯被關了13年後返台,第一件事情就是被警方上銬,民國88年他擔任金慶13號遠洋漁船船長時,涉嫌扮起「海上閰王」以行刑手段槍殺了船上12名中國籍漁工。

13年前的大年初一,龔泰安喝完酒後,發現楊姓大陸漁工偷懶,拿出手槍朝對方頭部開槍,接著連續槍殺其他12名船員,還冷血的把屍體丟下海,另外其他3名漁工因為害怕而跳海求生,直到現在生死未明。整個案件當年引起社會關注,平面媒體以大篇幅報導這名冷血船長。

而殺人魔龔泰安在模里西斯承認殺害15人,但回台後卻改口說被陷害,漁工都是自己跳海後抽筋死亡,不是他殺的;而海上喋血案也引發中、台兩國高度重視,中國要求引渡龔泰安回陸伏法,但台灣刑事局熟悉模國的假釋規定,也擔心中國截人,派員飛模國,20日晚間成功將龔泰安押回台灣接受法律制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