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制明年提改革 趙天麟:反彈聲浪延伸只會造成恐慌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邀三院長研商年金制度改革,提出以行政院、考試院成立專責任務編組,就相關議題進行規劃,並於明年一月提出具體改革方案。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1日表示,屆時將面臨立法院休會,反彈聲浪也將延伸到年節期間,如此只會造成國人陷入恐慌狀態。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記者王文萱攝)

針對我國年金制度改革討論,馬英九上午邀集行政院長陳冲、副院長江宜樺、立法院長王金平、考試院長關中和相關部會首長,共同參加會議,對於改革方向廣泛交換意見。

馬英九強調,上午會議已確定年金改革目標為「減少虧損、永續經營」;策略為「全面務實、漸進透明」,方法是在行政院、考試院成立專責任務編組,就相關議題進行規劃,並於2013年的1月提出具體改革方案。他也說,年金制度影響許多人的未來,必須審慎,但不能磋跎,因為「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不過趙天麟表示,馬英九不願面對在野黨提出的國是會議,與社會各界共同尋求解決之道,顯見馬英九依然「跳脫不出小圈圈決策模式」,此舉也將導致改革陷入死胡同。

趙天麟表示,唯有朝野及社會各界以國是會議的層次共同面對、承擔各式年金改革,才能徹底克服立法院面對來自不同族群、團體帶來的壓力,如此才能具體落實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