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與異國精品多!南門市場及士東市場獲經部四星認證

我們想讓你知道…找時間要來去逛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傳統菜市場有時候會給消費者混亂、氣味複雜的印象,但其實逛某些菜市場,也能有星級以上的享受!老字號南門市場的傳統美食,不僅名人喜歡上門採買,老饕對它也相當青睞;台北市士東市場則是異國精品、美食多,逛起來像百貨公司,2間菜市場因此榮獲經濟部最高的四星級認證。

「馬總統最愛吃蔥烤鯽魚,我們家的這個醬鴨是郭台銘結婚宴客的菜,還有郝柏村也喜歡吃我們家的醬鴨。」攤子前放著滿滿的美食,每天大排長龍,南門市場的「億長御坊」連續4年在台北市傳統市場節的熟食組評比中,被選為天下第一攤。


不只有美食,這2年政府還砸下1.1億大規模整修,令南門市場煥然一新。南門市場是在民國前5年成立,從南北雜貨到年貨伴手禮,吃的、逛的、穿的通通有,許多國外觀光客還會特地來朝聖,因此被經濟部評選為四星級市場,和它齊名的還有士東市場。

士東市場則是在民國81年成立,位於台北市天母,這裡匯集了異國百貨商品,不像一般菜市場;2009年在一陣節能減碳的呼聲中,台北市政府更挑選了士東市場設置太陽能板發電,做為綠能示範市場,士東市場也因此有「五星級菜市場」的封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2間傳統市場的現代化作風,讓民眾揮別以往對於菜市場的髒亂印象,使得逛市場也能有四星級般的享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南門市場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號(如下圖A點,翻攝自GoogleMap)
網站請點此


士東市場
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如下圖A點,翻攝自Google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