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誰人知! 警政署將建立警察「過勞」標準認定

▲ 警察工作辛苦誰人知,還因為工作屬於高危險的第六類,常常被保險公司拒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最近警察執勤過勞死事件層出不窮,警政署卻只對警察因公傷殘死亡殉職「發放慰問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9日通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和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等人的多項提案,要求警政署盡速建立「警察過勞死的認定標準」,並研究辦理「警察團體意外險」的可行性,避免執行危險勤務的警察遭到拒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警察的勤務繁重、工作不固定,且由於目前警力不足,容易超時工作,卻又無法比照勞工認定是否過勞,常造成家屬無法諒解。因此,他希望警政署 相關單位會同勞委會儘速研議標準,並給予一定的慰問與協助。

另外,委員會也通過朝野共同提案,建請警政署研議推動「全國警察團體意外保險」的可行性,希望以警察龐大的投保人數,解決保險業拒保或保險費用過高的問題。

提案指出,大部分警察都被列為保險高危險職業類別,警察要自行購買保險有難度。其中,交通警察屬第五類;刑警、保安警察屬於高危險的第六類;防爆、水上警察、霹靂小組、維安特勤甚至被列為「拒保」,連郵局都拒絕受理。

對此,警政署表示樂觀其成,並願意進行相關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