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12年終成功 「世盟」補助款刪減40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也算是反共肥貓社團....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您聽過「世界自由民主聯盟」這個機構嗎?這個以反共起家的團體,長期獲得外交部補助,每一年的預算都高達三千萬上下,不過裡面的工作人員只有14人,民進黨連續12年提案砍預算,從來沒有成功過,今年總算成功刪減400萬。

◄世盟主要業務是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圖/東森新聞提供)

簡稱「世盟」的「世界自由民主聯盟」,於1966年由蔣中正創立,第一屆世盟理事會主席為「反共鐵人」谷正綱,當初成立的目的是反共,爭取人類自由民主與世界和平。目前每年最主要的業務,就是舉辦「自由日慶祝大會」,共有14名工作人員,總會長是前立法院副院長饒穎奇。

世盟長期接受外交部的補助,每一年預算高達3千萬上下,今年更是編列3364萬元。其中總會長饒穎奇的薪資,比照部長級待遇月薪18萬元,還配有座車和司機。民進黨立院黨團認為世盟只是一個社團,不過運作經費,全數來自政府補助,功能卻和外交部下設的民主基金會功能重疊,提案全數3364萬應全數刪除,不過最後得知,世盟竟然有工作人員20年來月薪都維持3萬元沒有調過薪,擔心失刪減太多會有人因此失業,最後統刪400萬元。

這已經是民進黨第12年提案刪除世盟預算了,但每一年都有立委堅決反對,黨團人員笑稱,比國父歷經十次革命失敗還要困難。不過話說回來,2000年起民進黨執政了8年,當時的外交部如果不要編列那麼多補助,立法院也不用為了砍預算爭論不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