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連任成功 美22州連署鬧分裂

▲德州人連署退出美國聯邦。(圖/取自白宮「We the People」請願網頁)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黃盛柏/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順利連任,不過美國卻掀起一波退出聯邦的風潮,15萬名來自22個州的民眾,在白宮請願網站上要求脫離美國聯邦,儘管大多數美國民眾覺得這個行動很可笑,但其中德州連署已經超過2萬6千人,達到政府必須回應的門檻。

美國要分裂了嗎?22個州裡逾15萬7千人在白宮線上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請願,要求政府回應,一名阿拉巴馬州連署者說,「我認為聯邦政府太過專橫,他們萬萬稅,極速奪走我們的自由。」

不過這個要分裂的請願,聽在大多數美國人耳裡,都覺得實在太扯了,一名受訪者說,「我覺得很離譜!老實說,我真的這樣覺得真的蠢斃了,我覺得有點太超過、太超過了。」就連歷史學家也覺得莫名奇妙,歷史系教授葛瑞格肯崔爾表示,「無論從歷史或法律的角度,都是很可笑的。」

德州在1845年議會決議從德州共和國併入美國聯邦,許多德州人誤以為他們仍有退出聯邦的權利。葛瑞格肯崔爾指出,合併協約讓德州有權最多分成五州,但沒有給予脫離聯邦的權利。德州連署人數在短短幾天達到2萬6千人(數字持續增加中),已經超過請願網站註明的白宮回應門檻2萬5千人,不過截至目前,白宮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