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果酸產品太酸 擦越多臉越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果酸產品原本應該讓使用者的皮膚更光滑細緻,但如果你買到的果酸產品太酸,反而會讓皮膚灼傷。台北市衛生局12日公布市售「宣稱果酸之化妝品」的抽驗結果,結果有3件產品pH值低於3.5不合格,酸度太高越擦反可能臉越花。

三件pH值不符規定的產品分別為:第一,富邦媒體科技公司天母營業所的「時間寵愛杏仁酸透白晚安凍膜」,此產品pH值才2.23,酸度最高。第二個是同樣來自富邦媒體科技公司天母營業所的「杏仁酸深層煥膚精華」,pH值為3.46。第三個則是,安居健康人生藥局販售的「PRO AHA+ ADVANCED LOTION LITE PLUS 15%果蕾煥膚修護乳」,pH值3.42。

衛生局簡任技正陳立奇指出,依法「果酸」化妝品的pH值不得低於3.5,不合規定者,如果又造成消費者身體健康,應限期改善、回收或銷燬。違者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立奇說,果酸泛指含有「-OH基」及「-COOH基」的酸性有機化合物,常被使用的有甘醇酸、乳酸、杏仁酸等,具保濕、滋潤肌膚以及促進表皮更新作用。他也提醒,果酸產品所含的「酸性」物質,容易對肌膚造成刺激,並不是人人都適用,若不當使用恐對肌膚造成刺痛、發紅、發癢和脫皮等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