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咻一半問妻「這是哪」 男罹患暫時性失憶

我們想讓你知道…常常忘了想說什麼...沒問題吧?(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中年男子日前與妻子在家嘿咻時突然喊卡,滿臉困惑地問妻子「這是哪裡」,經就醫後發現罹患「暫時性失憶症」。台北榮總神經中心已經收治超過50名暫時性失憶症患者,檢查發現三分之一都跟內頸靜脈逆流有關。

▲台北一名中年男子行房中途突然失憶,圖為示意照。(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北榮神經醫學中心研究發現,內頸靜脈逆流與多項神經疾病有關,其中包括大腦白質病變、暫時性失憶症。北榮神經醫學中心教授胡漢華表示,內頸靜脈逆流通常是因為靜脈瓣膜異常,閉鎖不全,無法正常發揮阻擋功能,造成血液逆流;有些人屬於先天性的頭臂靜脈異常,左手靜脈血液無法回流心臟而逆流至腦部,導致暫時性失憶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前述中年男子與妻子親熱時發病外,曾有暫時性失憶症患者在KTV飆歌時,一飆高音就突然失憶;有人走路突發作,忘記身在何方;有人到廟裡拜拜,彎腰挺身後就忘了自己在哪裡。

暫時性失憶症狀會持續幾小時,記憶力會逐漸恢復,但須以藥物治療。一般而言,內頸靜脈逆流沒有明顯症狀,但大部分患者都曾有過突然窒息的經驗,建議到醫院接受精密檢查並及早接受藥物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