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選舉人票破300張 共和黨保住眾議院多數


▲歐巴馬連任成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012總統和國會大選結果出爐,代表民主黨參選的總統歐巴馬順利連任,截至6日下午4點止,已獲303張選舉人票,目前僅剩佛羅里達州尚未公布結果;兩院議員選舉方面,共和黨保住眾議院多數,民主黨保住則參議院多數,而根據投票結果顯示,各黨的支持結構並無出現變動。

美國多家電視網已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勝選連任。他6日在官方「推特」上推文:「這一切能發生都是因為你們,謝謝你們。( 讓我)再做4年。」

稍早歐巴馬發表勝選感言,表示這一天是美國最進步的一晚,「在這場選舉中,身為美國一分子的你們提醒著我們,儘管一路艱辛、旅程漫長,我們仍振作起來,艱苦奮戰。」歐巴馬也表示,將以「比以往更堅定、更受鼓舞的「心情」重返白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