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連任 港學者:中國歡迎這個結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成功連任,香港學者7日表示,相信中國大陸會歡迎這個結果。關於中美經濟糾紛,學者認為,兩國過去都可以透過商討解決,而且雙方是互利的,這不會成為彼此衝突的障礙。

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中國已與歐巴馬政府交往了4年,而羅姆尼對中國態度強硬,如果是兩者讓中國選,中國一定會選歐巴馬。

▼歐巴馬周一在愛荷華時泛著淚光求票。如今,含淚耕耘,終於歡呼收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競選期間,歐巴馬曾就經濟問題向中國發表強硬言論,但鄭宇碩認為,中國領導人不會介意美國總統候選人在競選時所說的話,當前中國最擔心的反而是美國會否壓制中國。

關於經濟糾紛,鄭宇碩表示,中美過去都可以透過商討解決,而且雙方是互利的,這不會成為彼此衝突的障礙。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美國研究中心主任時殷弘說,歐巴馬當選後對中國的軍事、外交及經濟政策不會有太大變化。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副教授巫伯雄也有相同看法,認為歐巴馬將會延續過去4年的方向,中美之間不會有太大問題,但「重返亞洲」政策可能會為區域帶來不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