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劉政鴻公帑狂吃大閘蟹 率團百人考察變觀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太多螃蟹會傷身體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正當全台都在檢討公務機關浪費公帑之時,苗栗縣長劉政鴻不顧外界觀感,動用公款組團率領130人及眷屬,在1日飛往上海考察,大吃特吃大閘蟹,許多與相關業務無關的警察、消防官員也跟著去,讓人質疑是否又是「以考察之名行觀光之實」?對此,苗栗縣府回應,這次考察操到不行,每天都忙到晚上11、12點。

劉政鴻愛吃大閘蟹眾人皆知,除去年6月引進中國蟹苗至苗栗縣,他也曾多次造訪中國「考察」。但據《壹週刊》報導,多名苗栗縣議員指出,劉政鴻在本次行前以「吃大閘蟹」為名邀請友好立委、縣議員一同前往,經費還是用經濟部補助苗栗縣的招商獎金,共130人用公費出遊,在地方引起不小爭議。

離譜的是,一行人中除了農業處外,其他一堆無關的官員也跟著去上海大啃大閘蟹,警察局長曾義瓊、副局長潘天龍兩人同時赴中吃喝玩樂,放任地方治安群龍無首。

《壹週刊》記者直擊,考察6天中,劉政鴻一行人幾乎天天吃大閘蟹,一晚可以吃掉150幾隻,每天光是大閘蟹就花掉10幾萬元。除此之外,多名官員還私下造訪田子坊、新天地、人民廣場等上海著名觀光景點,手上拿著相機猛拍,看起來跟一般觀光客沒啥兩樣。

據統計,苗栗縣平均每人負債率高達全國第2,劉政鴻雖在任內多次被《遠見》雜誌評為5星級縣長,但其霸道作風也為他引來不少爭議。而苗栗縣農業處長范陽添接受《壹週刊》訪問時表示,此行採公開招標,沒有違法之虞,且行程緊密,團員回到飯店都是晚上11、12點,操到不行,只有一個半天和晚上讓團員自由活動,其他都是在忙於考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