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從ㄅㄆㄇ學起,越南配偶武翠芳拚碩士 夫為她驕傲

我們想讓你知道…學無止境。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9年前一位從越南嫁來台灣的女子武翠芳,因中文不好求職處處碰壁,還被譏笑「外佬仔」,但她沒有被打敗,從ㄅㄆㄇ注音符號開始苦讀,不僅考取國立大學,還拿到碩士學歷,28歲的她目前在台灣高檢察署擔任特約通譯,她也勉勵年輕人,勇敢向目標前進,夢想就可成真。

穿著樸素的花上衣,9年前高中畢業的武翠芳從越南嫁來台灣,完全不懂中文,成為了家庭主婦;不過,現在28歲的她是台灣國立大學的學士及碩士,還考取8張證照,在台灣高檢署擔任特約通譯,讓人刮目相看,談到求學過程,武翠芳說,還要學文言文,好難!

奮發圖強的源頭是因為剛來台時中文不好,求職處處碰壁,還被譏笑是外佬仔,她從ㄅㄆㄇ注音符號開始苦讀,到現在獲得國立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的學歷,武翠芳表示,希望未來能幫助越南朋友。

武翠芳現在在高檢署擔任特約通譯,也獲得移民專業人員證照,未來打算開移民公司,在台灣遇到的挫折,反而激發她的向上慾望,先生看到她成功,則是驕傲又高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