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大陸政策招議 洪智坤呈萬言書盼「急所當急」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時候該一起交流意見了。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之前與媒體茶敘,大談訪中心得。(圖/記者王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訪中之後,拋出「憲法各表」,引起民進黨各路交鋒。謝系子弟兵趙天麟日前批蘇貞昌,坐視黨內意見分歧「太離譜」,這段發言被視為蘇謝決裂的第一槍。由於兩岸議題與台灣的民生議題息息相關,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28日表示,他將呈萬言書給蘇,也希望蘇能夠「急所當急」,為台灣打開出路。

由於蘇貞昌近來主張兩岸政策沒有時間表,面對大陸不必急,招致許多批評;日前主張黨內應辯論兩岸政策的洪智坤認為,「與其大家都批蘇貞昌,不如大家來幫蘇貞昌」。他表示,從國際秩序下定位台灣戰略地位,台灣才有出路,他這兩天埋頭苦寫萬言書「國際秩序下台灣的新出路」,打算親自呈給蘇貞昌。

洪智坤認為,蘇貞昌的邏輯認為台灣現在最重要的是民生、經濟問題,兩岸政策不必急,他的萬言書要讓蘇理解的內政民生議題其實也取決於兩岸與國際關係,兩者連動,不應該切割對立。

趙天麟今天指出,所謂「開槍」是錯誤解讀,他並沒有要給蘇貞昌難看,至於是否辯論或討論,他尊重黨中央,由黨主席判斷決定。他說,黨內很多人對兩岸政策有不同的看法,讓大家在黨的平台下交換意見是好事,「讓真理愈辯愈明」,否則隔空交火、放話,只會加深誤解,沒辦法凝聚意見。

此外,趙天麟也指出,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的訂定,也是黨內經過完整的思辨,這兩年沒有選舉,是處理兩岸論述的最佳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