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辛拉麵廠商產「癌泡麵」 各大賣場已自主性下架

我們想讓你知道…之前吃了好多....慘!

▲韓國進口的辛拉麵遭驗出含有致癌物質「苯並芘(Benzopyrene)」,目前國內業者已自行下架。(圖/東森新聞)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生產的「辛拉麵」知名廠商「農心」旗下兩款烏龍麵傳驗出含致癌物質苯並芘(Benzopyrene),分別是「爽口海鮮烏龍麵」與「香辣海鮮烏龍」。目前國內大潤發、家樂福、全聯表示,接獲通知後已將有問題商品自主性下架。

韓劇中常常出現的辛拉麵因為麵條較粗不易煮爛、口感佳,相當受到歡迎,也曾找過爆紅的騎馬大叔拍過廣告代言,人氣相當高。據了解,台灣今年1月至10月共進口爽口海鮮烏龍麵37公噸、香辣海鮮味烏龍麵22公噸,總收益高達5千多萬;對於被驗出含致癌物質,業者表示,很有可能是拉麵製作過程中出問題導致。

台灣代理商星禾國際指出,25日會將這二款泡麵送到台灣檢驗科技公司(SGS)檢驗,如果檢驗結果未達標準,承諾將會全面下架,以確保消費者安全。不過,目前國內賣場大潤發、家樂福、全聯已先將產品下架。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北區管理中心主任潘志寬表示,苯並芘是燃燒後產生的環境污染物,推測是空氣、土壤或水遭污染後,進而影響到泡麵的調味料導致。

據了解,目前南韓並未訂定泡麵中的苯並芘殘留標準,所以此款辛拉麵仍繼續販售;台灣亦同,無法強制要求業者將產品回收,不過將會確認泡麵苯並芘殘留量,並以TDI(每日可容許攝取量)來計算,釐清是否對人體有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