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轉70度飛245公尺! 堂姪意外射傷老農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弓箭太強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農民許錦塔日前在菜園工作時,被天外飛來的箭射中左後腰,傷口深達8公分,差一點點就傷到腎臟。警方23日循線查出射出箭的主人,竟是與許錦塔同住的堂姪許家祥,事發當時許家祥正在住家後院練習射箭,沒想到竟偏離70度角,飛越三合院射中許錦塔,就像電影「我的子彈會轉彎」真實上演。

練箭意外傷到堂叔,許家祥懊惱的說,事發當天下午,他練箭時有一支箭不知去向,「雖然知道堂叔中箭,但根本不會想到是自己的箭,更想不到只能飛30公尺的箭竟飛了200多公尺?

據《聯合報》報導,警方表示,許家三合院在坡地高處,菜園在下方,兩地高度落差20公尺,兩地距離達245公尺。射箭教練黃建源指出,這種40磅的複合弓箭,拉滿弓以仰角45度射出,時速可達200公里,以公式換算,最遠可射310公尺,如果拉弓時姿勢一偏,加上八卦山上的強風,順風而下,就可能讓箭的角度轉得更大。「這麼遠的距離,即使是頂尖好手也不可能這麼準,射箭者百分之百不是故意的」。

許家祥練箭的地方,原本應該是朝東射向箭靶,但射出的箭竟然轉彎70度角,飛越老舊的三合院、山溝、樹叢,射到在菜園工作的堂叔。堂叔許錦塔說,「我到現在都還不相信!」所幸箭傷已無大礙,由於傷害罪屬於告訴乃論,不會對堂姪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