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不用個人臉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是連馬總統也有臉書耶...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23日第一天上任,面對媒體問到,會不會像前一位發言人胡幼偉一樣,在臉書上發表評論或個人意見,鄭麗文說,她以前就沒有使用臉書或個人部落格的習慣,因此,除非政院成立官方專頁,她並沒有計畫要開設個人臉書。

在代理發言人、行政院副秘書長黃敏恭的陪同下,鄭麗文一早就與媒體見面,她表示,本來並沒打算開一個正式的記者會,因為發言人算是幕僚工作,所以只是做個簡單的交接;對於接下這份工作,在此時此刻加入行政院團隊,她希望能對政務推動盡份心力。

由於前發言人胡幼偉卸任前因為臉書PO文引發不少爭議,媒體也關切鄭麗文上任後,是不是也會使用臉書,鄭麗文說,她個人並沒有使用臉書的習慣,除非行政院要成立一個官方的臉書專頁,否則她自己本身不會用行政院發言人的身分成立臉書;她表示,過去就沒有使用部落格或臉書的習慣,甚至在當立委時,也只有官方部落格。

而個人臉書還要花時間去維護,「以發言人現在的工作量來看的話,不太可能有時間去做臉書維護的工作」,既然本來就沒有在用,也不會想要在上任時特別去成立個人臉書。

不過鄭麗文在未接下發言人職務前,於談話性節目中,也曾針對陳冲內閣提出評論;加上接任後第一件要面對的就是,馬英九總統所訂出「讓人民有感」的一個月期限將屆。

鄭麗文說,她接下這工作擔任政府發言人後,就不會針對個人想法或感受來做任何的發言,這是她的基本原則;而關於一個月的部份,她認為對行政院應該是亦步亦趨,本來每天該做的工作就已經積極在做,她相信政院已經有所準備,也會利用記者會跟大家報告,目前已經開展推動的內容。

她強調,因為角色不同,所以從現在開始,也不適合對個人意見或想法提出個人評論;但她也在最後釋放善意,向在場媒體表示「希望能跟大家合作愉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