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吳就職金幣一枚5萬4 賣得比扁呂配還慘!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枚5萬4!嗯嗯...

▲馬吳紀念幣滯銷 賣不過扁呂配6千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馬吳配的總統就職紀念金幣,因9999純金打造,一枚要價5萬4千元,上頭印有馬英九和吳敦義肖像,但發行5個月來卻傳出嚴重滯銷,受到民調數字下滑加上國際金價回升緩慢,紀念金幣銷量也創歷史新低,連2004年扁呂配賣出6千套的最低紀錄,都沒打破。

副總統吳敦義被問到有關就職紀念幣滯銷一事,吳敦義表情尷尬,只回聲「謝謝」便快閃離開。馬吳配紀念金幣銷量創下歷史新低,甚至輸給扁呂配套幣的紀錄,2000年陳水扁呂秀蓮紀念套幣賣出 3萬套,2004年兩人連任的紀念金幣銷量掉到6千套,但2012年馬吳紀念幣首日只賣出801套,連扁呂配最低的紀錄還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民眾表示,「現在對馬英九他們的表現,你會想要留這個嗎?我們上次去馬祖,連紀念酒都沒有人要。」郵幣社老闆許耀方說,「就職那個時候,國際金價也比較低檔,定價定太高的話,變成它會滯銷。」

由於目前金價每英兩大約1720美元,換算匯率和銀樓收取價差,買一套馬吳金幣還現虧6000元,若金價回升到去年新高,每英兩1920美元,才會剛好打平。當初大手筆發行1萬枚的馬吳配紀念金幣,如今乏人問津,加上金價回升緩慢,看來總統紀念套幣若想賣光,得等金價創新高套利,不然買氣恐怕仍不樂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