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國免簽 馬:陸網友想換中華民國護照

我們想讓你知道…護照能換,腦袋不行。

▲馬英九國慶演說照片。馬英九今天說,政府的效能是全球第5名,表現不差,至少是有史以來政府表現最好的,但是我們非常不滿意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19日接見國際獅子會領導幹部時表示,雖然中華民國只有23個邦交國,但是卻有美國在內的129個國家及地區給予免簽證待遇,「所以我們外交部最近收到100多位大陸人民的申請,希望能夠換中華民國護照」。馬英九指出,政府在外交上的努力已經突破孤立,在國際上一樣能夠站出來、走出去。

除了外交上大力突破困境,馬英九也對政府的表現相當有信心,他表示,今年瑞士洛桑的全球競爭力的評比,台灣是全球第7名,政府的效能是全球第5名,基本建設第12名,表現不差,「至少是有史以來政府表現最好的,但是我們非常不滿意的」,還有很多很早就該做的,還沒有做,所以趕快要把這些做好,讓台灣的競爭力提升。

馬英九表示,雖然台灣的外交處境比較孤立,一共只有23個邦交國,但是在政府的努力下,我國已經獲得129個國家及地區給予免簽證待遇,這讓大陸民眾都想換護照。他表示,「我看到大陸的網友在講,大陸的邦交國有171個,可是只有20多個國家給他免簽證待遇,所以我們外交部最近收到1百多位大陸人民的申請,希望能夠換中華民國護照。」

馬英九指出,在美國給予免簽證的37個國家中,我國是唯一的非邦交國,政府的努力已經突破了外交的孤立。馬英九說,雖然沒有邦交,我們實質的關係不會比友邦交來得差,這不是說我們不要邦交,但至少在沒有正式邦交的情況下,一樣可以走出去。

馬英九認為,雖然當前的經濟情況不好,但大家也不需過度悲觀,台灣過去曾遭遇金融海嘯、亞洲金融風暴、石油危機等類似情況,最後都一一克服。他相信只要憑藉團結、創意,一定可以克服難關,希望全民一起作伙來打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