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邦交國「期待兩岸統一」 蕭美琴:外交部如何溝通的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18日在立法院表示,身為我國邦交國的聖露西亞,竟直接在9月的聯合大會發言上提到「樂見兩岸中國人走向統一之路」,她並痛批:「這是相當嚴重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質詢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資料照片/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蕭美琴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她提到,今年9月的聯合大會上,中美洲友邦國家,包括多明尼加、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等都沒有替台灣發聲,不過有發言的聖露西亞卻提出「樂見兩岸走向統一」的論述。

蕭美琴指出,聖露西亞在發言中提到「聖露西亞政府相當清楚地了解中國人們要統一的決心」,甚至結論還說「我們期待中國人民尋求統一過程中,持續和平與和解的關係,終將達到他們尋求的文明統一。」

蕭美琴表示,台灣每年都必須仰賴邦交國在聯合國大會中為台灣發聲,這是「國際宣傳」中很重要的部份,但是今年聯合國大會上,友邦國家對於「台灣有意願加入國際組織」的相關發言卻很少,甚至許多中南美洲的邦交國幾乎沒有提到台灣。

蕭美琴痛批:「這種講法根本背離台灣主流民意。」她也認為駐聖露西亞大使章計平失職了。而這種說法不但嚴重誤導國際社會與國際輿論,甚至混淆對於台海現狀及對台灣民意的認知,「外交部是如何跟邦交國做溝通?」她也要求外交部盡速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