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高職女遭文大生宿舍輪暴 警方:看報才知媒體知道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大學3名男學生涉嫌輪暴女高職生,由於案發地點在學校宿舍之內,引起社會各界關注。由於此案發生在9月底,為何現在才曝光?士林分局偵查隊長高盛財12日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他真的不知媒體怎麼知道此事情,直到報紙登出來才知道,也強調警方尚未進入校園調查。

文大校方12日上午表示,這3名同學明顯已違反宿舍管理規則,已處「退宿」處分,必須等司法程序告一段落,確定他們真的有罪,才會進行後續的校規懲處。

▲三名文大生被控性侵女高職生。(圖/東森新聞提供)

文化大學公關室主任郭瓊俐表示,校方是在上周四接獲警方通知,要求協助配合聯絡3位同學,由於警方不得進入校園,因此校方將3位同學的聯絡方式提供給警方。

1991年5月,因當時政府以涉嫌叛亂罪逮捕廖偉成等人,調查局就進入清大學生宿舍,逮走了當時的研究生廖偉成,引發言論自由之保障等議題。因此警方與大學校園之間,出現了一種辦案上的潛規則。

高盛財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他無法透露太多內容。警方將在12日下午3點至3點半之間,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

至於外界質疑,男同學在深夜將女高職生帶回宿舍,為何沒人攔阻或有門禁?郭瓊俐表示,文化大學的女生宿舍因為只有一個出入口,因此至今仍有門禁;而兩棟男生宿舍大倫館及大莊館,因為出入口有好幾個,加上2年前曾發生火災,校方基於學生逃生安全考量,取消門禁,只配置宿舍輔導員與學生同住,但發生事件當晚已是三更半夜,已回房的輔導員無從得知發生什麼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