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捐款超過7000萬 藍:民進黨先吐出5日所得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日一問:你要不要捐年終?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青輔會主委陳以真日前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願捐出個人年終獎金來幫助弱勢青年或公益團體。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9日表示,總統馬英九前後捐款給公益團體超過7000萬,如果民進黨要政務官捐薪,那民進黨應該先吐出上會期癱瘓議會的五日所得300多萬再說。

▼ 吳育昇表示,上會期國民黨捐出五日所得300多萬,民進黨也應該比照。(圖/記者陳佳雯攝)

吳育昇說,政務官要怎麼使用薪資與年終獎金是自己的決定,有的人捐給宗教團體,有的捐給殘障團體,有的捐給聯合勸募,而馬英九個人前後捐給公益團體就超過7000萬。

吳育昇說,上會期民進黨癱瘓議事五天,國民黨員把五日所得300多萬捐給聯合勸募,民進黨那五日所得會不會領得很心虛?應該也要捐出來才對,千萬不要「有嘴說別人,無心檢討自己」。

吳育昇表示,陳以真要捐出年終獎金是她的自由,要如何運用薪水也是每個人的自由,不應該造成集體壓力,也不必要形成民粹,民進黨若要批評,就先先吐出五日所得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