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不禮貌言行傳出?大同國中拒罕病兒陳婉坪視訊上課

我們想讓你知道…婉坪加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患有罕見疾病「線狀體肌肉病變」的國中生陳婉坪,因身體狀況不方便到學校,所以跟就讀的台北市大同國中申請用視訊和同學一起上課;立委段宜康在臉書指出,校方對此拒絕,原因為「老師怕班上同學對師長不禮貌的言行透過視訊傳到外界」,讓他痛批,大同國中的行政人員和老師沒資格過教師節。


由於出生時腦部受傷,造成陳婉坪重度視障、聽障,而且感受不出冷、熱,就連母親用牙籤戳她,她都沒有反應;媽媽回憶她出生後剛從醫院抱回家時,幾乎是連動都不會動,只會口吐白沫。

因為罹患的「線狀體肌肉病變」相當罕見,陳婉坪臉部的肌肉和四肢都沒有力量,就連呼吸對她來說都很困難,因此3歲時進行氣切手術,此後她的呼吸都得透過呼吸器輔助;2010年時,大愛台《地球的孩子》節目也曾報導過陳婉坪的故事。

7日上午,段宜康在臉書po文,他說陳婉坪的媽媽就視訊上課的問題找上他幫忙,段還找了市議員徐佳青一起協助,「可是大同國中從七月開始推拖至今,結果竟是龍山國中伸出援手,讓婉坪透過視訊上資優班的課程,真感謝龍山國中的師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段宜康對大同國中推託讓陳婉坪視訊上課一事感到不滿。(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雖然事情有了解決,但段宜康認為對陳婉坪來說,資優班的課程是很沉重的負擔;段也對於大同國中拒絕視訊的理由相當不滿,直言孩子調皮誰會怪老師?他還反問大同國中的行政人員與老師,有什麼資格過教師節?「台北市議會能不能通過決議:以後把教師節從大同國中的行事曆上抹去?」

陳婉坪的媽媽在接受「壹電視」訪問時表示,她認為此事件有必要立法處理,希望以後和陳婉坪一樣有相關需求的孩子都能夠被滿足受教權,而且學校端不應拒絕,要是校方有疑慮的話,可以請相關單位評估;大同國中校長王意蘭則在「壹電視」電訪時解釋,其實當初有說過如果陳婉坪不那麼堅持,可以將上課情形錄下來給她,「但是她不要,她就一定要有如臨現場的那個感覺。」

▼大愛電視《地球的孩子》,2010年對陳婉坪的報導。(影片來源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