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第四代 NEXUS 手機將採 LG Optimus G

我們想讓你知道…手機市場競爭還真激烈!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蘋果推出 iPhone 5 之後,Google 也沒閒著,將從原本的 HTC、三星改為和 LG 配合,以 LG Optimus G 為原型,推出第四代 Goole Nexus 智慧型手機,可望在 11 月中旬發表。這也是 Google 團隊從 2009 年推出旗下第一代 Nexus 智慧型手機以來,首次和 LG 電子的合作。

▲Google 第四代 Nexus 智慧型手機確認將採用 LG 旗下最新款的四核心手機 「Optimus G」為原型發表,不過外型會有所改變,規格一樣強悍。(圖/擷取自 LG 官網)

透過 LG 官方確認,Google Nexus 第四代的智慧型手機將採用旗下最新款的四核心智慧型手機「Optimus G」為原型,暫名為 Optimus Nexus,目前尚未公布正式名稱。

根據外電報導, Optimus Nexus 在規格方面其實和 Optimus G 差不多,都是採用 Qualcomm S4 Pro APQ8064,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有 2 GB,螢幕採用 TrueHD IPS + 面板,解析度達 1280 x 768 ,電池容量達 2,100mAh。

在拍攝畫素方面, Optimus G 本身有 1300 萬畫素跟 800 萬畫素兩種規格,Optimus Nexus 可能將使用的是 800 萬畫素的規格,不過將會支援無線充電,另一點不同的是內存空間只有 8GB 跟 16GB 兩種,而且不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在操作上,將採用 Google 最新的 Android 4.2 作業系統,搭配 LG 最新版本的 Optimus UI,預計將在 11 月中旬發表,傳言目前已經進入量產階段,依照往例,可能會在 2013 年初上市,台灣方面除了 Optimus G 可望在第一季上市外,這款手機的上市情報未獲總部確認。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團隊從 2009 年與 HTC 合作推出首支 NEXUS 手機 Google Nexus One 以來,緊接著不管是第二代的 Nexus S 還是第三代的 GALAXY Nexus 都是採用三星電子當年的新機為原型,同時搭載當時最新的作業系統發表,而這次推出的第四代 Nexus 手機,可說是首次和 LG 合作,後續行銷與銷售狀況會對向來在手機市場低調的 LG 電子以及非蘋手機大廠帶來甚麼改變,頗令人注目。 

▲Google Nexus One 2009 年底發表,2010 年初上市,使用 3.5 吋 OLED 電容式觸控螢幕,使用高通 Qualcomm 8250 處理器,時脈 1 GHz 單核心,搭載 Android 2.1 作業系統,提供 500 萬畫素拍攝鏡頭,沒有視訊鏡頭。(圖/擷取自 HTC 官網)

▲Google Nexus One 2010 年底發表,2011 年初上市,使用 4 吋 Super Clear LCD 觸控螢幕,使用 Cortex A8 處理器,時脈 1 GHz 單核心,搭載 Android 2.3 作業系統,提供 500 萬畫素拍攝鏡頭,並有一顆 VGA 視訊鏡頭。(圖/擷取自三星官網)

▲Google GALAXY Nexus 2011 年底發表,今年初上市,採用 4.65 吋 Super HD AMOLED 電容式觸控螢幕,使用德儀 TI OMAP4660 處理器,時脈 1.2GHz 雙核心,搭載 Android 4.0 作業系統,提供 800 萬畫素拍攝鏡頭,並有一顆 130 萬素的視訊鏡頭。(圖/擷取自三星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