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活」起來了!水晶雕刻眼睛會看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她的眼睛真的換看著我轉!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即使見過名畫《蒙娜麗莎》,但立體的、眼睛會動的蒙娜麗莎可就沒幾個人見過。這可不是什麼鬼故事,而是來自捷克、有40多年經驗的首席水晶雕刻大師賀魯貝克的作品「蒙娜麗莎」,透過琥珀色的水晶,加上獨特光引技術,讓人無論頭轉向何方,都能和蒙娜麗莎眼對眼。

想要見到「活的」蒙娜麗莎,不用遠飛巴黎或捷克,台北就能看到。業者捷克摩瑟水晶即日起到10月15日止,舉辦「百年真傳‧現代美感」水晶特展。國裕生活公司協理王丁財說,水晶雕刻本就不易,這次的水晶特展比起往年更精彩,藝術品的量也更多,除了展現文藝復興的經典作品「蒙娜麗莎」外,還有同為名畫的「海岸風情」、及大師心中最棒的作品「永恆之火」。(透過光引技術,水晶蒙娜麗莎的視線真的會跟著動。圖/記者朱璟柔攝)

「海岸風情」與「蒙娜麗莎」很像,利用光引技術還有深角度切割法,讓水晶作品中的人像眼神會跟著人轉,而且別於一般雕刻利用「凸起」表現立體感,水晶雕刻用凹進去的方式做立體表現,雕工精細,兩尊雕刻分別是300萬台幣及380萬台幣,尤以蒙娜麗莎380萬的價格稱霸全場。

▲賀魯貝克親捧「永恆之火」,展示內、外帶給人不同的震撼。(圖/記者朱璟柔攝)

此外,這次展覽請來水晶雕刻界中有「登峰造極神雕手」之稱的大師賀魯貝克,現場還帶來他最新的作品「永恆之火」水晶花瓶,上面刻有栩栩如生的鳳凰和熊熊火焰,花瓶外的雕刻精緻、從內往外看更像是一幅畫。王丁財透露,已經有很多老顧客有意購買「永恆之火」,不過遺憾的是這全世界僅一支的水晶雕刻不販賣,只運來台灣做展示,不過大師之後會開放限量10件販售,暫估價格是150萬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