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變一團火球!幻象2000墜機 台籍飛官法國殉職


▲台灣幻象2000戰機飛官在法國受訓意外殉職。(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外電報導,從台灣到法國受訓的幻象2000(Mirage 2000)戰機飛官,在法國東南部空軍基地「Luxeuil-les-Bains Airfield」發生墜機意外。據報導,墜毀的戰機「變成一團火球」,墜落在樹林中,台籍飛行員當場死亡。

法國達梭公司(Dassault)製造的幻象2000性能優異,台灣主要佈署在空軍新竹基地的空軍499聯隊,平時戰備為6分鐘內保持2到4架戰機升空警戒。

幻象2000是無尾翼的三角翼式單發動機的戰鬥機,除法國之外還外銷8個國家。主要武器除飛彈之外,還有固定2門30mm機關炮等。儘管幻象性能極佳,但維修成本相當高,所以台灣的幻象機隊妥善率相當低。

先前,曾有軍系立委在2008年爆料說,幻象戰機所配備的中程雲母飛彈(MICA)只有38枚堪用,其他900餘枚都已逾期,萬一開戰,幻象機就會變成沒有武裝的靶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