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推「快樂生活」 觀光客扭轉啃樹皮印象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多中藥也是從樹皮剝下來的。

▲金正恩遊樂設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北韓官方新聞機構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台後,推行「快樂生活」誓言要讓人民豐衣足食,日本NHK新聞前進北韓採訪,發現民眾的生活水平似乎真的有改善,當地唯一一座遊樂園也成了最熱門的據點;但根據聯合國糧食組織公佈,北韓至今有多達7成民眾無法溫飽肚子,糧食嚴重不足,依舊是北韓最大隱憂。

輕快活潑音樂伴奏下,可愛海豚的俏皮演出,讓第一次與海豚近距離接觸的北韓民眾又驚又喜,直說「太開心了!」「第一次親眼見到海豚,好開心。」這是北韓有史以來,第一座海豚表演中心。

過去給外界封閉印象的北韓,人民生活似乎和娛樂沾不上邊,更別說是觀賞海豚表演,直到年輕領導人金正恩上台掌權後,為北韓注入不一樣的城市景觀,推倡「快樂生活」的他,親自監督遊樂園施工進度,還曾帶領高官們 一同坐上雲霄飛車,如今在北韓,遊樂園成了人氣最旺的遊玩據點,玩過的北韓民眾都說,「太棒了」。

在首都平壤市中心,走進一家富有異國風情的義大利餐廳,饕客絡繹不絕,服務生雙手端上pizza,外國旅客大開眼界,原來北韓人不再是啃樹皮過生活,一名德國遊客表示,「這裡和西方媒體報導的很不一樣,其實這裡很有趣。」

就在今年聯合國大會上,北韓副外交部長再度宣揚金正恩改革決心,但根據聯合國糧食組織公佈,北韓至今有1600萬人將近70%的人口,生活仍無法溫飽,長期軍事推動以及天災造成的糧食不足,恐怕還是北韓華麗的改革口號背後,不得不解決的巨大隱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