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財經首長一代不如一代 台商黃正勝:馬鏡子裡找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有聽進去

▲洪秀柱與黃正勝(右)共同召開記者會譴責酒駕行為,並捐100萬元給陳慶財的年邁雙親與遺孀。(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1日在圓山飯店舉行年會開幕式,總會長黃正勝就當的總統馬英九的面,批評馬政府的財經首長「一代不如一代」,甚至對於馬任命林中森擔任海基會董事長,直言是在「鏡子裡面找人」,決策圈子太小了。

馬英九上午出席世界台商總會的年會,卻被總會長狠狠訓了一頓。黃正勝指出,行政院20天前公布「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恐怕在座的台商沒人清楚方案內容,「好像跟沒說過一樣」,希望馬能提高行政效率,不要再以產業轉型陣痛期為藉口,目前正面臨的經濟危機跟和才流失的問題,看看新加坡、南韓,台灣已沒有時間再虛耗了。

黃正勝還提到,先前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UNCTAD)發表的世界投資報告中,台灣在2011年外資投資排名全世界倒數第二,只贏過非洲安哥拉就是個嚴重警訊。黃還細數過去的財經首長,如尹仲容、李國鼎、孫運璿、江丙坤等,「真的一代不如一代」,讓他相當非常憂心。

對此,馬英九稍後致詞時則回應,無論是經濟部長、央行總裁或台灣經濟研究院長,都表示經濟正逐漸好轉中,他們的努力也開始一步步展現出效果。對於黃正勝的建議,馬表示他不只是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更是總統府的國策顧問,「他講的話不能不聽」,承諾會嚴肅要求行政院處理。

另外,對林中森接掌海基會長一職,黃正勝會後受訪時更直言,馬英九「喜歡在鏡子裡面找人,這些人我真的是替他捏把冷汗」,他的決策圈子真的太小了,好像就這群人在轉來轉去。不過,他也強調,林是非常nice的秘書長,但是否勝任海基會的工作,坦言有點「存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