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公佈身家財產 陸人:不如我朝一村官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滿富有的,意想不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夫婦於2012年7月申報了5筆土地、4棟建築物、存款7761萬元、有價證券15萬元以及信託國內上市股票71萬元。此事曝光到大陸後,引來許多大陸民眾的注意:「我們的官員何時也能這樣曬財產?」更有人說,馬總統實在太遜了,「這樣也好意思出來炫?不如我朝一村官。」


▲馬總統公佈財產,引陸人注意。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011年時曾公開表示,要逐步推動財產申報以及公開制度。雲南省的全國政協委員鄭凡表示,大陸過去曾經試行官員的財產申報,但最後都流於形式,「大家填一張紙 ,水分很大,一交了之,沒有後續監督,白填。」

由於大陸的官員財產申報制遲遲未果,馬總統依照往年的慣例,申報財產後公開資訊,不少大陸媒體跑來轉載,成為討論的焦點。多數大陸網友都感嘆道,「我們的官員敢公佈嗎?」更多人跳出來反諷大陸官員的財產申報制度不健全,「這樣也好意思出來炫?不如我朝一村官。」「還不夠我們的局長買錶的。」

大陸2011年下發「關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首次將領導幹部本人及配偶、子女的財產列入報告範圍;然而惹議的是,大陸官員財產通通都是內部申報,不對外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