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前校長黃文樞涉貪?廠商:為2000萬行賄50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黃文樞:在我任內不提併校。然後就併校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校長有約又來了!但這一次不是跟學生面對面,而是跟調查局有親密接觸。位於花蓮縣的國立東華大學前校長「黃文樞」遭廠商踢爆,收受他們的賄款500萬元,只因為東華大學的2000萬工程款下不來。此外,調查局還發現黃文樞與前校務基金召集人蕭朝興挪用教育部工程款2億元進行投資,累計虧損達4千萬元。調查局之外,廉政署也已介入調查。

▲東華大學前校長黃文樞驚傳收賄500萬元。(圖/翻攝自壹週刊)

「在我的任內,絕不提併校。」老一輩的東華大學學生都記得,前校長黃文樞說過這麼一句話。但過沒幾年,東華大學還是與花蓮教育大學合併了;雙方學生不少人對此感到不滿,至今記憶猶新。根據《壹週刊》的報導,由於東華大學六期宿舍的2000萬元工程款一直下不來,廠商不得已給了黃文樞500萬元賄款。

除此之外,調查局東機組又發現黃文樞在2008年任命蕭朝興為「校務基金投資委員會」召集人,緊接著從2010年開始,與蕭挪用教育部為併校而撥出的25億元工程款進行投資,共核定了近2億元,到目前為止累計虧損4000萬元;而這一切卻沒有按照程序走,先經過管委會同意。東華大學校方對此則反駁道,目前僅虧損不到90萬元,不算鉅額虧損。

▲好山好水,好多內鬼?(設計對白)(資料照片)

東華大學與花蓮教育大學併校以來出了許多包,例如工程延宕,包商為了工程款與校方發生糾紛,學生開學卻沒地方住、六期宿舍涉嫌偷接電等案。現在又碰上前校長黃文樞遭踢爆收賄一案,讓好山好水的國立東華大學,蒙上了一層陰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