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 三天熱賣 500 萬支 新舊機外觀、效能比一比

我們想讓你知道…究竟這兩代差別在哪裡,讓我們實測看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iPhone 5 在 21 日上市後 3 天熱賣 500 萬支,很明顯超越了 iPhone 4S 上市一週賣出的 400 萬支紀錄,日盛投信預估,iPhone 5 第 3 季出貨約 1200 萬支,下游供應鏈也跟著受惠。實際體驗下,iPhone 5 除了具備比前代 iPhone 4S 更有手感之外,在使用這最在乎的處理速度與視覺體驗下,更是大大的提升。

▲iPhone 5 在 21 日上市後 3 天熱賣 500 萬支,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iPhone 5 的需求非常大,我們正在努力,儘快將 iPhone 5 交到消費者手中」。(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5 (黑)外觀一覽。(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蘋果公司表示,iPhone 5 需求量遠超過首批供應量,不過多數的預購訂單已經出貨,後續訂單預計 10 月可到貨。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iPhone 5 的需求非常大,我們正在努力,儘快將 iPhone 5 交到消費者手中」。

這支蘋果公司旗下最輕、最薄的智慧型手機 iPhone 5 擁有比前代效能更好的 CPU,顯示效果也更好,昨天才剛公布iPhone 5 測試數據的 VR-ZONE 表示,「經過效能測試後,我們可以了解到,Apple 說 iPhone 5 所使用的 Apple A6 雙核處理器和 iPhone 4S 比起來有雙倍效能,可不是隨便說說而已。以 Geekbench 2 測起來的速度甚至比 The New iPad 和 4 核 Android 手機更高。讓 iPhone 5 和 iOS 6 的搭配可以成為目前操作最順暢的手機。」而在台販售手機的水貨商王先生表示,「拿到貨時,質感真的是好很多,跟過去比起來薄很多,又很輕,上網速度快很多,難怪會賣得這麼好。」

 

▲▼ iPhone 5 擁有比前代更強的效能,外型更輕、更薄,不管是銷售業者還是科技網站,都對這支新機給予不錯的評比。(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在測試報告當中,可以發現Phone 5 的 Geekbench 2 可以達到 1,648 分,比 iPhone 4S 的 626 分還高了 1.5 倍,透過 PerformanceTest Mobile 來測試 CPU 效能,iPhone 5 可以達到驚人的 24984 分,比 iPhone 4S 的 9070 還高 2.5 倍。接下來VR-ZONE 更進一步測試玩家最在意的 2D 與 3D 運作效能以及顯示效能,擁有 3 核心GPU 的 iPhone 5 也都比 iPhone 4S 獲得一倍以上的評分。

  

▲在VR-ZONE 所提供的測試報告當中, iPhone 5 不管是整體效能,CPU 效能、顯示效能、2D/3D效能等測試,都比 iPhone 4S 甚至 The New iPad 還要強許多。(圖/擷取自 VR-ZONE)

而在外型上,誠如記者先前所實測,iPhone 5 外型比前代更長,拿起來更輕,不過卻保有金屬所帶來的舒適質感。而在視覺上 iPhone 5 本身螢幕解析度達 1,136 x 640,326ppi,比 iPhone 4S 的 960 x 640 還高,在顯示範圍相同的情況下,4 吋的 iPhone 5 比前代有更好的點選體驗,用肉眼閱讀文字、觀看影片、圖片都可以獲得很好的視覺感受。

 

▲▼ iPhone 5 本身在閱讀文字上、觀看拍攝圖片或是上網瀏覽影片,都有比前代更好的感受。(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拿 iPhone 5 跟 iPhone 4S 在上班時間看《康熙來了》,會發現 iPhone 5 比較快抓到網路,因此提供了比較高畫質的顯示,而音效上其實是差不多的。(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和 iPhone 4S 相比,iPhone 5 更長、更薄、更輕,音源孔改自下方,同時增加3個收音麥克風,擴音器也改到下方,同時為了增加傳輸效率,對外連接孔從原本的 30 Pin 改為 8 Pin,SIM 卡改為 nano-SIM 卡,因此插槽更窄更短,音效實際聽起來也是比前代還響亮,在對外連接上,Lightning 連接線內建了辨識晶片之外,傳輸效率也更好。(圖/記者洪聖壹攝)

整體來說,扣除為人詬病的 iOS6,iPhone 5 會熱賣的原因,完全在使用者體驗上更為便利,外型也算有質感,顯示效能與運作效能上都比前代更好,搭上第三季的換機潮,將會是造成三天熱賣 500 萬支的原因,如果零件商來得及供貨,讓出貨可來得及應付訂單,或許 iPhone 5 熱賣的速度會遠遠超過對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