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扁到挪威去關 藍委王惠美建議曾勇夫語塞

我們想讓你知道…挪威的監獄真的好美喔~

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徐家康/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轉院到台北榮總就醫,卻因為選擇醫院的過程,讓扁家跟北監一度互槓。北監24日表示,和陳前總統及家屬溝通過程都有錄音證明,扁沒說過不去榮總。另有國民黨立委突發奇想,質詢法務部長曾勇夫時「推銷」設備很好的挪威監獄,建議應該把阿扁送到挪威去。

挪威監獄以人性化聞名,能自由看報紙、電視,還有健身房,現在竟然有立委提議,乾脆把阿扁送過去。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說,「挪威他這一座監獄我看不錯耶,他們典獄長說從來沒有人要逃獄的耶,你燙手山芋又可以丟掉,人權又可以保護住,你看這樣好不好?」

藍委還準備手板講解,顯然有備而來,讓法務部長曾勇夫尷尬到接不上話,臉上都快出現三條線;而阿扁轉院到榮總,今天也成為立院質詢焦點,陳前總統和家屬多次公開說明最想去馬偕、不願到榮總,北監趕緊澄清。

北監典獄長方子傑答覆謝國樑質詢時說,「(陳水扁先生說他不願意去三總?)對,林口長庚醫院他也不願意去,(那有口頭表示?),我們都有錄音的,我們有問他兒子陳致中,問他台大跟榮總,陳致中說都可以。」

北監不但不排除公佈與陳水扁家屬協調內容,並強調在台大醫院和榮總之間選擇,全是基於安全考量;不過,對於北監的說法,陳致中回應,「沒有沒有,說錯了!沒有沒有,胡說八道啦!」阿扁轉赴北榮戒護就醫,傳出家屬除不滿外,也不排除不付醫藥檢查費用;看來短時間內,這個議題恐怕會繼續成為藍綠政治攻防焦點。

爽!挪威五星級監獄裝潢時尚無鐵牢 服刑像度假!

奧地利奢華監獄引人犯罪 網友:豪宅監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