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化身型錄,打造互動式IKEA目錄

文/趙郁竹 (數位時代雜誌提供)

瑞典家具業者IKEA從2010年開始跳脫傳統紙本型錄,以手機做為平面型錄的第二螢幕,在iPhone和iPod Touch提供免費下載的App。IKEA透過擴增實境技術,提供嶄新的互動式目錄服務(Interactive Catalogue),消費者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的拖放功能,將目錄裡的家具物品,擺放在照片上的任何位置。

許多消費者都想知道,看中的單品實際擺放在家中究竟是什麼模樣。透過擴增實境技術,不須再憑空想像,消費者可以用手機拍張家中客廳的照片,再將商品拖曳到自己客廳的照片中,就能看到實際擺設的視覺效果。消費者可藉此功能找出更適合自己的居家風格,甚至可以在自己家中模擬家具擺設的影像,照張相片分享給其他家人討論。

IKEA日前也在台灣推出結合2013年最新型錄的手機和平板App,消費者可透過App內的掃描功能,從紙本型錄中延伸閱讀,只要掃描型錄中有手機圖樣的頁面,就能看到更多內容,例如更多空間風格的影片或照片,或者透視型錄書櫃、衣櫃的內部空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2012年9月號《數位時代》,全國7-11、各大書店熱賣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