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繼江丙坤請辭 賴幸媛也將走人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19日傳出閃辭消息,據了解,江丙坤是以生涯規劃為由請辭,副董事長高孔廉也將同進退,江丙坤將在12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請辭原因;而總統府稍早也回應表示,馬英九總統已經「勉予同意」。另外,政壇也傳出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也將請辭。

就在8月初第八次江陳會前的媒體說明會中,就有媒體問到江丙坤是否在這次江陳會後請辭,當時江丙坤還表示:「一切隨緣。」

江丙坤在今天中午舉行記者會,除了說明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率領的文創產業暨書畫藝術交流參訪團成果外,還談到自己基於年齡、體力與生涯規劃,因而向高層提出請辭海基會董事長職務。

江丙坤進一步指出,早在5月18日海基會新大樓落成啟用典禮時,就曾以「歲華逼人,休致有日」的理由,當面遞交一份書面辭職信給馬英九,並表示為了不影響協商任務,在完成第八次「江陳會談」後再辭卸,屆時將循行政程序正式提出辭呈,希望馬總統能及早甄拔接替人選。

在記者會中,江丙坤還打趣的說,媒體都以「畢業旅行」來形容陳雲林這次來訪,但其實應該是他的「告別之旅」,因為隨著8月9日兩會第八次會談的成功舉行,總算可以為自己近60年公職生涯畫上圓滿的句點。

由於江丙坤已經在8月14日循行政程序提出請辭,馬總統也「勉予同意」。江表示,高孔廉為表示同進退也提出辭呈,但還是希望小他12歲、年僅68歲的高能夠留任;而這番話也讓高在一旁聽了苦笑。

1932年生的江丙坤現年80歲,在2008年5月26日接任海基會董事長職務,預計將在9月27日第八屆第四次董監事聯席例會議程上請辭,屆時也將著手進行董事長與副董事長改選準備工作。

快訊/賴幸媛請辭 王郁琦接任

「釣魚台是我們的」 空軍飛官炸彈上書

F-16炸彈塗保釣標語 蔡煌瑯:喊爽的

釣島是誰的?台農小劍:稻苗插在田裡 國旗就該插島上

宜蘭百艘漁船出海保釣?「衝車大將軍」不畏強風要隨行

大陸各地反日抗議活動 奇聞奇照網民蒐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