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文半個月收賄逾30萬 百度員工收賄被逮捕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該有很多人也很想付錢想叫google刪文吧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好壞事一上網就傳千里,就會有人想盡辦法想要刪文!

百度員工裡應外合,利用職權刪除發文,從中牟利,在短短半個月時間裡,兩名員工就獲得人民幣67400 元,大約相當於台幣313685元的賄款。檢方以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批准逮捕。

現年 30 歲的許姓百度員工,負責百度貼吧內的投訴和審核工作。今年5月中旬,許某和呂姓同事商量,由呂姓員工負責聯繫外部需要刪文的人,許姓員工再利用職權來刪文,以此賺錢。雙方約定,30%的好處歸呂姓員工。需要刪文的人在確認帖子已經刪除後,每條人民幣300元的計費方式,將款項轉入呂姓員工的帳戶。收到錢後,呂再轉給許人民幣200元。今年 7月13日,有人發現有大量刪文後,向百度反舞弊部報案。這兩人才被檢方以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批准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